Monday, July 26, 2010

你对“名媛”的认知有多少?——读Mint G《叛逆,因为我爱你》



Mint G陈昭敏是谁?凭什么出书?还会词曲创作、演奏和演唱?踏遍了半个地球的名媛,她的人生除了比我们都幸运,还会有什么内容值得我们去阅读?

这本书的封面,没有作者的样子,封底,只有一张她闭着眼睛的半身照。我还没真正接触过作者,以D'ng自己的理解,我想作者要卖的绝对不是自己的外表,那张脸有多少人认识,不是她的目的。在收到这本书的推介新闻稿时,就知道她的“名媛”身份。很多人也许心里面冒出的话,不外乎那几个版本。“富家女想证明自己也是有脑袋、有思想的”、“有钱人钱多到不知怎么花,就出本书来玩玩咯”、“是不是想跟大家炫耀自己多金又有才华?”等等。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刻板印象,想必就连作者当初在下笔时,身边也肯定有朋友、家人等“警告”过她,这些将会是她必须承受的状况。然而,现在我手上确实翻着这本书,这是不是表示这些问题,早就有了答案?




小炫子即将要跟陈昭敏做近距离的专访,在这之前,先阅读这本《叛逆,因为我爱你》的“半自传”文字原声书。透过她的文字除了更了解作者,也同时领会到“刻板印象”这种概念是多么地肤浅。

如果你不是身在大富之家,那么,你对“名媛”的认知肯定是很表面的。哦?不是吗?你身边也认识很多有钱人的孩子?那么,你应该知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里面所说的“家家”也包括有钱人家吧?Mint G的文字并不如市场上的作家一样精辟,在阅读的过程中你也许不会有“一语惊醒梦中人”领悟。但是,你一定曾经阅读过故事书,你仿佛可以投入主角的生活中,一起经历生命里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情,然后透过她的感悟,你也好像明白到了些什么。阅读Mint G的成长历程,D'ng不能告诉你,你会学习到什么,但可以确定的,你对“名媛”的认知,不再只停留于表面和刻板的印象里,你会从此用多一些角度去发掘每一个人背后的故事。

对了,除了阅读她,还随书赠送收录了10首曲子的音乐原声专辑,让读者可以透过文字、摄影和音乐,进入她的心情世界。



《叛逆,因为我爱你》
作者:Mint G 陈昭敏(摄影·文字)
出版/发行:Mint G Production
定价:RM33.90



(D'ng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