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张敬轩《Deadline》MV 斥资近百万打造豪华夜店场景




斥资近百万狂欢拍MV

即将推出全新广东专辑的轩仔近日状态大勇,不但重拾灵感、一口气创作了广东专辑的全部歌曲,更连歌曲的MV制作亦多方面参与。好像首支派台歌《Deadline》的MV,轩仔由构思到实行都投入其中,更不惜豪气斥资近百万打造狂欢感觉。

由Wyman黄伟文作词的《Deadline》灵感源自轩仔有写遗嘱的习惯,而每次轩仔写过遗嘱,就如审视了自已的人生,更重拾对生命的热爱,所以歌词中不乏“Why not”一词,似对生命中种种可能性作出欢迎。为了在视觉上能表达出对人生的热爱、喜悦,轩仔希望MV能打造出豪华的派对感。

他先要求导演能设下时尚又特别的场景,再广邀一众身高全过六尺的「高人」男女模特儿助演。由于场景像极真正的豪华夜店,加上十多位型男美女以极性感的姿态在场内跟着音乐跳动,令现场气氛急升温!而平日斯斯文文的轩仔在众多型人影响下,亦放松心情投入音乐中歌舞,更自赞道︰“放眼望去都是型男美女,连自己都觉自己俊俏了不少!”

带红酒助兴

由于这个MV要求所有人真正投入欢悦的气氛,轩仔一早就与助手准备秘密武器——红酒一箱,供台前幕后人员边喝边拍兼做道具。轩仔道︰“当然不是叫大家喝醉才拍摄啦!但喝少少酒的确有助投入场景中,最重要是大家高兴。”

这次请来的模特儿有韩国、美国、日本、台湾及内地的精英,现场国语、英文、广东话满天飞,大家有时都不知对方说什么。幸好各人摸着酒杯底,嘻嘻哈哈倒沟通得不错。



Wyman惊喜到场轩仔呼开心到晕

这次MV除了请来无数模特儿参演外,轩仔亦邀请了早前曾合演舞台剧《柯廸夫》的演员老友︰梁祖尧、邵美君、汤俊业参与MV演出,三人化身派对动物与轩仔齐齐起舞。

更令人振奋的是填词人Wyman亦现身出镜,令轩仔开心道︰“我求了Wyman好久,想他一起来客串一幕,因为这首歌没有他就不会有这样有意义的故事。可惜他一直在忙,本告诉我不会来的了,想不到Wyman最后会制造这惊喜给我,更以非常帅的形象出现!开心得我就快晕了,这次真是超有面子!我一定要请他吃饭,再不然就请他多填几首歌的词吧!不过这样做我好像好处多一点。”

张敬轩全新广东专辑将于10月推出,专辑更全是由轩仔包办歌曲创作,首主打《Deadline》听罢令人血脉沸腾,令人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