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你的梦想是想成为一个《麦田守望者》吗?

周末即将结束了,然而今天的你们做了些什么吗?

小炫子呢,喜欢周末呆在家里,好好的看书!也想不起,何时的自己开始拥有阅读的习惯!今天,在家整理书本的时候,忽然间的想起“The Catcher in the Rye-《麦田守望者》/《麦田捕手》”这本小说。到底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小炫子爆你知,其实这本小说于1951年出版,当时受到了美国年轻人的追捧,直到现在为止,“The Catcher in the Rye”这本小说,仍然是世界最卖座小说之一。小说里头利用第一人称的手法,从一个中学生的角度及口吻来叙述、反映现实世界的残酷。既真实可信,小说里头大量的使用俗语和粗俗的字眼,这让当时许多学者认为,这本小说为年轻人带来许多反面的影响。但是,万万没想到,它深大的影响了好几代的美国青年,现在这本小说却被列为许多美国学校指定读物。到底它的吸引力在哪儿?

小说所呈现的是主角-Holden Caulfield、16岁,是个有鲜明反叛心里的少年。他亲自描述自己所经历的童年悲剧-聪敏可爱的弟弟夭折,造成Holden内心极大的伤害,这样的悲剧使他生活充满阴影。在Holden的眼里,全部美好的东西都是那么的脆弱!其实,小说里头不难发现它拥有着对梦想及现实生活的一种强烈的对比,讽刺意识极重!Holden这男孩,是个充满理想包袱的人,但是青春带给他一种不安和困惑,是属于青春的一种躁动!和书名一样,Holden想成为一名麦田里的守望者,保护着麦田里童贞无邪的小孩们,过着纯朴田园生活,但是,现实一一的将他理想吞噬。

不说你不知,这本小说的另一个话题就是Mark David Chapman。他在John Lenon(Beatles的成员之一)的寓所门外枪杀自己的偶像,Chapmen被逮捕时,警方从他身上搜获这本小说,因此造成这本小说给年轻人带来了极大负面的影响,也再次受到了许多学者们的评击及批评。不管带来的是正面还是负面的影响,只要是好书,小炫子都希望和大家一一的分享!

"Anyway, I keep picturing all these little kids playing some game in this big field of rye and all. Thousands of little kinds, and nobody's around - nobody bid, I mean - except me. And I'm standing on the edge of some crazy cliff. What I have to do, I have to catch everybody if they start to go over the cliff - I mean if they're running and they don't look where they're going I have to come out from somewhere and catch them. That's all I do all day. I'd just be the catcher in the rye and all. I know it's crazy, but that's the only thing I'd really like to be."

~J.D Salinger, The Catcher in the Rye, Chapter 22, spoken by the character Holden Caulfield~

你们都有梦想吗?活在现实生活中,大家是否能依仍然的为自己的梦想加把劲呢?!还是,大家向往的,是如Holden那么平凡般的理想,成为一个《麦田守望者》呢?

小炫子格言:
有梦,就勇敢的追求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