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SATC2》看见成长的美丽与哀愁 (****)


期待已久的电影《Sex and the City 2》终于呈现大银幕。

2008年《Sex and the City》第一部电影上映后,我才正式接触这闻名已久的经典电视剧。迟到,总好过没到。很庆幸自己赶在那个时候,搭上这部欲望都市列车,才不至于错过了那么多未知的美好!

身边的男性友人对于剧中4位女主角的兴趣不大,论姿色、身材、演技,可能她们都不是最顶级的。但是,对于全球的SATC电视女剧迷(还有无数男同志们)而言,Carrie, Miranda, Charlotte and Samantha是我们最要好的朋友!影迷对于电影的期待极高,对于发生在角色周遭的故事异常感兴趣,对于4人的生活、伴侣、事业、时尚和对爱情及两性关系的领悟, 都投入极深的情感,每一条线的发展都牵引着大家的情绪,这是这部经典作品最迷人的成功之处。
  
说电影好了,技术层面大多延续上一集的风格,许多部分不能与电视剧的感觉有太大的距离,毕竟死忠迷听了那开场旋律达6个季度那么久,音乐一出来,感觉马上全都回来了,实在不允许有太大的突破。

时尚确实有点浮夸,这次不单是Carrie一个人艳压群芳,其他三位也在保留角色个人风格之余,服装大师也企图在她们身上多玩了花样,4人相互争艳固然令画面丰富鲜艳许多,但有点过度奢华璀璨,令人目不暇给,顾得理解剧情来又赶不及大量她们身上的华服点缀,有可能会令部分观众干脆跳过时尚的部分不看。



这次的故事,4人之中有3位是人妻,其中2位还成了妈妈,所以最精彩有趣的肯定是Samantha! 探讨的话题也从单身女在大都市中求爱,变成步入中年的妇人在婚姻中找寻平衡。岁月在她们脸上、身上、灵魂里都留下了非常明显的痕迹,但这不减故事的吸引力,这是编剧的功劳,演员把角色个性贯彻得很自然也应记一功。

无论你是不是死忠影迷,都应该到电影院去看一看这部电影。影迷们也许再也不想看到第三集的时候,四位主角围绕着更年期大作文章,或者brunch聚会后一同到整容中心注射botox的画面。
把记忆停住在最美好(或许是变更糟之前)的那一刻,对大家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不是影迷的也该趁她们用尽最后的勇气与爱在大银幕前展现欲望时,抓住这也许是最后一班车的“车票”入场,好让将来当人们追忆起此经典作品时,你还不至于太落伍而对话题沾不上边。

成长需要代价,岁月摧残了亮丽的外貌、姣好的身材,看着她们远离青春,观众也难免惊觉时光飞逝的无情,她们可能也想再演,无奈镜头是残忍的;观众很爱她们,却也不想从她们的皱纹里感受到岁月流逝带来的哀愁。

成长换来智慧,4位女主角又更进一步了解自己,观众也仿佛从她们身上,为自己的生活找到一些答案,这是成长所带来无所匹敌的美丽。

推荐指数:**** (4/5)

(感谢电影公司20th Century Fox 提供照片作宣传用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