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潮...

“潮” - 在我的定义是那么的短暂,可是却有意无意的留下痕迹去让人探讨。

“潮星,潮物,潮妈,潮男,潮女等等”- 这些都象征着他/它们的身上有一种特质是深深吸引着大众的。

先来说一说“潮妈”,就莫过于刚诞下谢家二公子的张柏芝!还没坐满月子,还没修身的她就已经被购物瘾盖过奶奶的叮嘱。也难怪她,身处于香港这个走在潮流尖端的地方难免要比其他人早“潮”一步。

说到“潮物”,就一定是这一窝“苹果潮”了!翻开Facebook、Youtube、 Twitter,还有新闻网都逃不过第四代“苹果phone” 的消息。它诞生那一刻的Youtube点击率很高,讨论区少不了它,也是朋友间必聊的话题。昨天在Facebook看见朋友的status,觉得很有趣。

他说:“i-phone平3k前我都唔會考慮” - 很多人就开始问他为什么?为什么?还有为什么?

他的回覆非常简单直接:“唔抵丫嘛, 我而家都唔駛用gps, 又唔駛流動上網, 又唔駛用電話睇youtube, 又唔會用電話打機, 又冇得視像電話, 又唔駛即刻影野即刻send相, 幾千蚊唔值囉, 家陣用個靚仔5800好抵, 啱晒我心水, 又唔重, 又唔貴, 個mon又夠大, 粗粗地又唔怕跌壞, 舊電壞左又可以換過另一舊, 我唔換架喇!”

对!“潮”就像一种魔咒,是无止境的。也像一阵风,匆匆的来去。留下的问号就是——“潮”到底是一种自然现象还是人为呢?

你的潮流icon又是谁呢?



By: J'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