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Astro TVIQ 大马首个科学游戏节目《Clever!》



当教育遇上娱乐,会产生什么火花呢?收看9月26日在Astro TVIQ启播的大马版《Clever!》自有分晓。《Clever!》是一个全新本地制作的科学节目,主要锁定小学生为观看对象。作为马来西亚首个以科学为主题的游戏节目,《Clever!》是Astro将教育融合娱乐以鼓励大马年轻人终生学习的心志之一,透过全面性的电视、网络和互动活动,以促进孩童们学习科学的方式。


《Clever!》电视游戏节目将科学戏剧化,以提高学习的乐趣!观众可以加入马来西亚著名主持人Aznil Nawawi和他的古怪科学家Rafidah,一起挑战学生们通过绞尽脑汁的问题,以及壮观的实验来发现科学中的奥妙之处。孩童们能登入《Clever!》的专属网站以追看已播出的集数、活动以及有益的科学知识。此外,有兴趣亲身体验科学的朋友可亲临全国各地的《Clever!》科学嘉年华。

Astro教育部总监雅斯敏表示:“中文有句谚语‘闻言易忘,过目不忘,亲为则悟’正是《Clever!》的出发点。节目将透过触目并与日常生日息息相关的实验,助孩童们学习和理解科学,甚至有些试验可让孩童们安全地在家尝试动手做。有没有想过如何让生蛋弹起?如何使保丽龙溶解?为什么鸡行走时总在点头?这些答案全都能在《Clever!》中找到!”

学生们能透过《Clever!》网站所提供的视频和科学知识来巩固他们的理解,更可以到访《Clever!》科学嘉年华,一个结合即场实验和互动科学展览的校内活动,让学习更富趣味性。这些科学嘉年华将陆续在吉隆坡、怡保、马六甲、柔佛、吉兰丹以及亚庇进行,免费开放给公众人士。

雅斯敏补充道:“《Clever!》源自于德国。它更是击败众多节目,成功摘下2005年德国电视大奖的最佳节目奖。至于大马版的《Clever!》,我们与来自德国的制作团队以及本地获奖制作人伍共同打造,将国际技术结合本地视角,使全马的孩童得以学习相关的知识。”

《Clever!》将从9月26日起至10月19日,每逢星期日早上11时在ASTRO TVIQ (第552频道)播出。该节目将以国语作为媒介语,某些特定的集数也将会在ASTRO Ceria (第 611频道)和ASTRO Prima (第105频道)播放。所有签购Astro的用户和政府学校的师生都能观看到该节目。更多节目简介、节目表和科学嘉年华详情,可游览www.astro.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