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什么样的情书 让人深入思索呢?

每说到情书,P'ng的刻板印象总是张学友的《情书》。但是,在2010年美国推出了浪漫爱情片《Dear John》 (中文译名:分手的情书),显然的还是和张学友所唱的一样,都是那么的悲哀。


(Dear John的电影海报)

《Dear John》 (中文译名:分手的情书),本片改编自畅销小说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的分手信,故也曾翻作“分手信”),本片由赖斯·荷士莊(Lasse Hallström)执导,主要演员有查宁·塔图(Channing Tatum)、亚曼塔·赛佛瑞 (Amanda Seyfried)、史考特·波特(Scott Porter)等等。

故事大纲:
生长于单亲家庭的约翰(查宁·塔图 饰演),和沉默寡言的父亲(李察·杰金斯 饰演)互动不良,原本自自暴自弃、终日不知所以的约翰,毅然投效军旅后成长蜕变,並意外结识清纯可人的莎瓦纳(亚曼塔·赛佛瑞 饰演)。透过莎瓦纳,放浪形骸的约翰不止重新认识爱情,更从拒绝接受转变为正视父亲的社交障碍问题。

正当两人的爱情即将开花结果,美国爆发了911事件,感觉身负重任的约翰決定放下私情,参与波湾战争,等不到约翰任何消息的莎瓦纳留下了最后一封情书,等到约翰终战归国时才人事全非。

多年后,他始终无法忘怀并回到莎瓦纳的家乡,他将有什么意外的发现呢?这封情书带给约翰的,不只是纯净而刻骨的情感、更也让约翰更深刻思索爱情的真义。

中秋节快到了,也是华人传统的情人节,大家若还没安排任何节目,就不妨欣赏以上这部电影,和心爱的人一同感受爱情的真义吧!

P'ng推荐指数:4*(5颗*为满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