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改名 = 好运?



相信一些对娱乐圈消息有所留意的朋友都会发觉,许多艺人都很喜欢寻找相师帮他们计算自己的姓名是否适合在娱乐圈发展,否则就会要求相师为自己另取一个艺名, 以便自己在娱乐圈能够大红大紫。

而在最近的一个星期以内, 我就连续为十多位顾客替他们的新生婴儿命名,也渐渐的感觉到现代的父母亲,为了要孩子有一个新的开始,都纷纷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忙, 希望帮孩子取个好名,以便名好人旺!

其实姓名就是代表自己的生命、财产、名誉、权利一切等等。假使一个人没有姓名,不单自己无法表达身份,更难让社会承认您在人世间的存在。譬如对初次见面的人,我们都会说 “素仰大名”,而不说 “素仰大身”,就可证明身即名,名即身.。又如虎死留皮,人死留名,均表示姓名对每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而从姓名学的角度来看,姓名不单代表某一个人的符号,而且由其字义、 音韵、 数量之灵导,可以判断此人一生之吉凶祸福,富贵贫贱。由于每一个人从呱呱坠地时, 其八字,即人的出生年月日时已经先天注定,无法改变,因此我们可以用后天的人力来按排命名,以便用姓名来调和先天八字之不及与太过。比方说,某人的先天八字五行喜 “水”,我们就应采取适合的名字来补救。

依姓名的笔划数看命运的吉凶,必须先把姓名每一个字的笔画计算出来,再把它分为祖先运、自己运、壮年运、 辅助运、总合运等五运。此五运的笔画数皆为吉数,则为吉名。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这五运的特征,以及其吉运或凶运如何对我们发生作用:

祖先运 (天格) – 是把姓的笔画数总加起来的数目,表示由祖先传下来的天运。虽然其数理灵意不会有直接的影响,可是在自己运的关系对照之下,几乎决定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的主要因素。

自己运 (人格) – 就是姓的最下一字和名的最上一字的合计数,是姓名的中心,最关系人一生之命运。此数乃表示人的一生当中,能左右其最重要关键的根本命运,即表示人的命运、性格、体质或病症等最重要的部分。

壮年运 (地格) – 就是把名的所有文字的笔画数全部加起来的数目,主要是表示对出生到中年的命运发生影响作用的命数。

辅助运 (外格) – 就是从姓名全部的笔画总数减去自己运的笔画数。此数可见家族缘的厚薄或自己对社会的关系。

总合运 (总格) – 就是把姓名全部 (姓与名) 的笔画数总合起来的数目,表示人终生的命运,尤其在成年后会发挥其强大影响作用,如事业的成功与否、社会地位的好坏等,更对于人的晚年命运有莫大的影响作用。

不过,当大家决定改名之前,先要有适当的心理准备:

1)千万不要抱着 “改了名便会发达”的观念,因为每位改了新名字的朋友,其运程上的改善程度都有分别。

2)改了的名字最好时常使用或被呼叫,因为名字被呼叫的越多,效果就越好。因为现在有很多父母亲都喜欢呼叫孩子的英文名,如Jason、Catherine、May等等,就失去了改名字的意义。

3)某些名字在某些年份可能会有“犯太岁”的成分存在,就比方说在牛年,凡是带有“羊”字边的名字,例如“翔”就会有犯太岁的成分存在。如果大家还记忆犹新的话,在今年年头,也就是牛年结束前,钟灵国民型中学龙舟队翻舟6人溺毙案中,恰巧就有3名死者的名字不约而同出现“翔”字。其实,“翔”字本身是很好的字眼,寓意“才华荣贵”、“官旺福贵”、“中平成功”及“成功出国”,此字并未出现犯水劫之忧,而3名死者姓名出现“翔”字,可能纯属巧合,至于是否涉及命理问题,则胥视死者的时辰八字。

总的来说,个人的姓名在时辰八字中只占15至20%的命运掌控权,对个人运程影响不大。所以奉劝所有的读者,千万不要因为运气稍有不好,就想要籍改名字来提升运气。毕竟名字都是由父母亲赐于的,因此在决定改名之前,最好寻求他们的意见和赞同。





有些艺人改了名字之大红大紫,但也有些艺人改了名之后,星运和财运也不见得有特别起色,就如章小蕙。因此改名补运也要视乎其八字的高低格局来断定。



(注:章小蕙从章蓉舫到章萱桐,最后又用回章小蕙)

By Jane Hor 何宜娟硕士

编语:何宜娟硕士(Jane Hor)来自风水世家,是马来西亚已故的著名命理大师“江中月”(何延生)师父的千金。她热衷于专研风水学,掌相学及八字,并且对这方面的知识拥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她现在是“玄机轩风水测划相理评论结婚择日暨中文名鉴定顾问中心”的风水相理顾问。其著作有“风水达人之居家风水”和“寅虎运来”。小炫子有幸与Jane合作,她将会在这里跟大家从命理的角度聊各种新鲜的话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