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大嘴巴拍《没礼貌》MV 好姨特乔档期跨海来挺



即将推出首张精选辑的大嘴巴9月11日为新歌《没礼貌》拍MV,特地请来在华人世界具有”好妈妈”形象的好姨—薛家燕在MV中客串“妈妈”兼“老师”的角色。爱纱、怀秋、40和宗华听到这消息全都乐坏了!40特别自备折凳给好姨作为“专用休息椅”,贴心举动首先赢得好姨欢心,拍摄现场笑声不断,大嘴巴也准备了黯然销魂饭和乌龙茶奉给好姨,《没礼貌》这首歌讲的是现下社会常忽略的“礼貌”,能和好姨一起拍摄MV,大嘴巴团员每个都卯足了劲,捶背揉脚样样来,作足对长辈的礼貌表现。好姨还特地带来新书《弟子规》和抱枕送给大嘴巴四个团员,团员们每个都乐翻天。

在华人演艺圈已是资深前辈,同时以港剧《真情》中的“好妈妈”形象而广为人知的好姨(薛家燕)平日与音乐圈很少有交集,此次大嘴巴邀请好姨来台拍摄《没礼貌》MV,听到是推行“礼貌”的歌曲内容,又是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团体,好姨一口就答应了。经与唱片公司来回电话沟通了多次、又挪了原定的工作档期,特地飞来台湾为大嘴巴跨刀演“妈”,唱片公司对于此次《没礼貌》中的“妈”定位在慈祥中并带威严,考虑了港台许多以演出“妈妈”角色著名的演员后,决定邀请在现下年轻人心目中标准的“妈妈”好姨。一向只拍好友MV的好姨很少在音乐录影带中露面,她在香港推行礼貌运动不遗余力,于是一听到大嘴巴的歌叫《没礼貌》,内容讲的是现在社会的礼貌问题,马上爽快答应接拍,让唱片公司对好姨的豪爽及对社会尽力的心意印象深刻。当然,大嘴巴四个团员听到这消息时都不敢置信,确定又确定之后全都兴奋的等MV开拍。



与好姨同宗都姓“薛”的团员40在拍摄当天出现时背着两张折凳吓坏所有人,大家都闪很远,原来是喜欢看港片的40想到好姨要来,一定要让好姨对台湾年轻人的“礼貌”印象深刻,于是特地买了两把和电影“食神”中一模一样的折凳(薛家燕在电影中饰演食神大赛的评审),一把拿来“路见不平”,一把拿来给好姨腿酸时好歇歇,怀秋、爱纱和宗华一听不禁大叫:“薛40,你心机好重哦!” 有两个女儿的好姨现场被问到:怀秋、宗华和40哪一个适合当女婿?好姨回答:“因为有追看《败犬女王》,我对怀秋很熟啊!宗华长得很帅,40就很害羞,不过我还是选40好了,因为同宗(都姓”薛”)不用改姓啊!”幽默的回答让现场大笑,听到偶像好姨说40很害羞,团员全情急的勐爆料。“他平常话超多的耶,很吵,是因为“好姨”出现他的话才变比较少,是真的哦!”怀秋、宗华和爱纱七嘴八舌的样子让好姨又笑开怀。



大嘴巴团员们对于远道而来的好姨可是礼数周到,不仅准备了电影“食神”里的黯然销魂饭,也依照中国习俗在现场“奉茶”给好姨,好姨也品尝了台湾特产乌龙茶的清香与美味,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大嘴巴尊敬长辈的心意,大嘴巴的贴心与活泼让好姨笑到合不拢嘴,好姨也表示,推行礼貌运动一定要苦口婆心,广东话里有一句叫“口水多过茶”的俚语,虽然是嫌人有点啰嗦的意思,但摆在这里也适用,在人与人之间互动已经不那么频繁的现代社会,推行礼貌运动一定要“口水多过茶”才行啊!

现场大嘴巴团员们也收到好姨特别带来的礼物,一本《弟子规》和一个印有好姨肖像的抱枕,现在在香港被大家称为“家燕妈妈”的好姨说:“礼貌和敬老尊贤是一定要的,所以一定要熟读这本《弟子规》,大嘴巴四个人我都觉得好有礼貌啊!里面我觉得我和爱纱蛮亲的,因为她很漂亮,跟我一样啊!”好姨的可爱幽默和爽朗的大笑让现场气氛热络不已,笑声没停过。


(D'ng整理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