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一同进入可晴眼中“可爱与不可爱”的世界



在这17岁少女的眼中,可爱的定义是可以爱的(loveable),就是你可以认为某些事物是可以爱的,但讨厌的事物也自然被她归属于不可爱。

可晴似乎是被环境逼着年纪小小的她成长,也庆幸的是,随着环境的改变可晴变得更加踏实,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更加的负责任。这除了是妈妈从小对她灌输正确的教育之外,可晴也感谢曾经和她一起工作及合作过的同事们,让她看见许多生活上可爱与不可爱的点点滴滴。

现在就让我们一同进入可晴的世界,在她眼里什么事物是可爱与不可爱的。



单亲家庭 背负重任
来自单亲家庭的可晴,从小对生活就充满了理想,从懂事以来可晴就到外兼职,努力赚钱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但是这样的她并没有荒废学业,然而这样更使她养成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脚踏实地的个性。这样孝顺、独立及懂事的可晴,真的是让人不可不爱。

挚友去世 领悟亲友的重要性
可晴今天能当上歌手,全赖当初替她报名参加《环东Junior争霸赛》比赛的挚友,两人不停地为对方鼓励及一同进退,然而在决赛的前一天,这挚友遇上了车祸而不幸去世。这让可晴难过不已,也让可晴觉得这就是人生不可爱的一点。人生就是这样,所以可晴再三叮咛大家,和朋友、家人要多多沟通及相处,不然自己一定会后悔的。

可晴的学业观
现在属于学生艺人的可晴坦言,现在的时间比以前自己在外兼职的时候更难控制。如今当了歌手,必须透过公司安排而且还要配合自己上课及补习班的时间,有时候真的配合不了,就必须错过一些演出或学校活动等,总是很难避免要牺牲某一方面。有的时候,她会担心自己应付不来,感觉很多事物都无法好好掌握,尤其是当需要面对学校一大堆的作业和考试时,她觉得这样的压力并不可爱。可是眼前精神饱满的可晴,让我看到的是她潜在的韧性,能够用温柔的方式去应对生活中的挑战。



可晴渴望的爱情
由于单亲家庭长大,可晴希望将来遇到的对象是能够一起同甘共苦及经历人生许多波折的,这样才是可晴认为不止可爱而是可以爱的男生。

可晴的音乐
可晴的音乐多属于抒情路线,这颠覆了可晴可爱的形象。可晴说,“也许是自己拥有悲观的思绪及个性,往往都觉得抒情歌真的很能让自己发泄情绪,但是,做音乐就应该要多元化,所以自己也一直尝试不同的音乐风格,但是自己还是不会放弃唱抒情歌的机会的。哈哈!某些事情还是要坚持到底,特别是自己喜欢的。”


渴望的演艺之路
可晴从小希望能成为一位演员,但偏偏当了唱片歌手,让她受宠若惊。那接下来是否能看见可晴在荧幕前的演出呢?“今年应该不行了,因为SPM即将来临,然后自己又兼顾不了,希望明年会有戏剧方面的接洽,也希望公司能替我争取到演出机会,那明年应该就能往新的方向出发。” 我们期待可晴的“好戏”来临吧!

座右铭:
静海不能造就水手。(一个人的成功,是需要经过许多波折及付出而换来的,天下并没有白吃的午餐。)

后记:
P’ng眼前的这小女生,无可否认拥有17岁甜美、活泼及笑容可人的形象,但透过访谈之后,不难发现可晴不止是现阶段17岁少女们该有的青春和魅力,然而她还拥有一种对任何事物的坚持、警觉性及顾虑,和同年龄的女生比较,就是多了一分成熟的思考,也许是她的成长过程,又或者是对生活充满了理想等等,造就了今天可晴《不可爱》的另一面。她,不是不可爱,而是不可不爱!

除了透过文字了解可晴之外,也希望你亲自透过歌声去了解可晴的努力,努力的想要蜕变成大人以及她还有哪些的《不可爱》吧!

可晴专辑已在市面上发售了,多多支持她吧!


(P'ng采访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