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听到最动人的Big4精神 (2010年吉隆坡Big4演唱会)


张卫健、许志安、苏永康、梁汉文。

看到这四个大男人的名字和样子并排在一起,你会想到什么?
他们是好朋友,友谊长达十年以上,都是能唱能演的艺人,然后呢?
你会开始比较,谁比较红?谁唱的歌比较好听?谁的金曲比较多?谁开演唱会你会去捧场?谁演的戏你一定会看?

4个人一起开唱,我第一个反应:这么多歌,怎样排着上场?
没错,在D'ng的眼里,他们4位都是能够独占鳌头的明星。会不会太抬举了?或许有一点,因为要数大红大紫,他们里面没有一个称得上是天王,但是在中文演艺圈内,都有一定的地位和无可取代性。

当天晚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张卫健,他的歌唱得不多,只是说的每一段话要不就是有娱乐性,不然就是极具启发性和鼓舞的作用。最喜欢的段落是荧幕上播出4人当年参加新秀歌唱比赛的片段,然后他们一个个升上台,身上是与当年相似的打扮,唱着当初参赛的歌曲,表演风格也一样。能够拿自己来开玩笑的人,是很值得欣赏的。看着看着,你便会无形中感受到什么是“Big4精神”。

就像《Big Four》的歌词写的一样“大市好我遇过,大市差见得多,大浪里最后留低是我......”他们都是在演艺圈浮浮沉沉、曾经红过也跌过的人,多年之后仍然可以站在台上表演,大家还会买票进场支持,证明了他们的毅力和实力。

D'ng更喜欢的是《爱莫能助》的意思。“你我各有沉和浮 必须单打独斗, 可不可击败命运亦掌握于我手,临行前互拍肩膊已经够,够力再搏斗,只因你企背后......但人生是快乐自求,敬我一杯烈酒,信我就够。”每个人都有自救的能力,要不要改变,能不能再站起来,朋友只是随行在旁给你打气的观众,真正上场战斗,能够战胜自己、战胜生命的,永远只有自己!

张卫健说要珍惜生命,永远不要放弃。在Encore的时候,他们穿着最闪耀的服装到台下感谢歌迷,还爬到高台上,跟高处的观众握手,这是除了积极把自己做好,也懂得感恩的举动。

你对你的梦想还有坚持吗?你能做到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吗?无论在高处或低潮,你还是能保持住最真的自己吗?听演唱会除了享受音乐、舞台设计、灯光、舞蹈表演之外,我还看到了艺人背后的努力和想要带出的讯息。Big4演唱会,我最大的收获便是感受到这股“Big 4” 精神!


(D'ng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