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榴莲芬芳 让你流连忘返


(照片来源:David Hagerman)

你嗅到了吗?一阵阵地榴莲香...

无论你是驾车人士或是骑电单车人士,若你经过一些榴莲贩卖档口,必定有一股冲动冲下车,一步箭似地冲向前去,尝试几口吧!P'ng常常拥有这种冲动,没错,我可是“水果之王”榴莲的粉丝哦!

由于现在是榴莲的季节,所以到处我们都可看见及嗅到榴莲香,但是,偏偏身边的朋友们都很讨厌这种榴莲独一无二的香味。有些人对榴莲的气味有非常极端的嗅觉反映,一部份的人认为非常芳香,爱吃的人觉得很香,越吃越上瘾,但另一部份的人却认为恶臭无比。的确,一般真的很少有一种水果有如此明显的嗅觉反差,所以,要吃榴莲就只能到热带国家里去咯,例如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国家。

P'ng报你知:
由于榴莲含糖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应不吃或少吃(尤其不要与酒一同吃)。榴莲含钾较高,故肾病、心脏病应慎吃。榴莲属性温热,故咽干舌燥、喉痛干咳、热病体质、阴虚体质者应该小心慎用。

无论你有多喜爱榴莲,还是要适而可止啦,毕竟身体健康还是最重要的!

你是榴莲迷吗?赶快和P'ng分享你吃过最好吃的榴莲品种及贩卖档口在哪里!

2 comments:

  1. 猫山王是现在的榴莲王吗?

    ReplyDelete
  2. 好像是耶,可是对我来说,还是新加坡的butter durians最让人难以忘记!

    想到都流口水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