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嬉笑中的温情《Grown Ups》:朋友们,都长大了吗?



《Grown Ups》的海报上写说观众会从开场笑到散场,友人抱着怀疑的口吻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媒体首映,我说,光看卡士就已经令我有买票入场的冲动,当然要去看!

不要一看到我写的“温情”二字,就以为是什么老土的煽情手段,不否认这次故事的表现手法俗套,但可贵的是创作的人要大家关注两代关系、夫妻情谊、友情、家庭、敌友胜负等各层面的生活面貌。且透过喜剧,让观众看到“嘴贱”绝不代表品格贱,那也可以是豁达的一种表现。

故事的开始,看到是五位爱打篮球的小孩,完成了教练要夺冠军的理想,而教练也影响了这五位孩子,纵使他们长大后有着不同的人生,但价值观和原则却没有偏离。友情就是互相了解、彼此熟悉,因为真正交心,才能坦诚相对,而又毫无顾忌地开彼此的玩笑。哥儿们的嬉笑打闹总是让人看得很过瘾,大家都知道底线在哪儿,隐约感受到那份信任和珍惜。

所以究竟好不好笑嘛?去看喜剧,最想知道的就是这点啊!答案是:笑料不断,而且穿插得平均。对白“抵死”,超级嘴贱、超多贬义奚落的字眼。入场前你就应该有心理准备,Adam Sandler、Kevin James、Chris Rock、David Spade、Rob Schneider这些演员的电影,难免少不了一般低俗的好莱坞笑料。

Adam Sandler之前有几部作品票房和评价都不错,《Click》和《Bedtime Stories》都有正面的讯息,《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更是让人笑翻。如果你想狂笑、放松,大笑之余又能感觉窝心的,请买票入场吧! 8月26日全马上映。

如果每一部电影都要选出最喜欢的一句对白,我会选择记住戏中教练的这句话。“当完场的鸣笛声响起时,要确保自己的人生无悔。”

D'ng推荐指数:3.5(5为满分)

p/s:实在是想给4分,多倾向于自己对喜剧的热爱和过于容易被满足。制作方面有点流于太好莱坞、美式的“罐头制作手法”,因此在艺术和技术层面不算有太多的惊喜,不过故事的意义和演技的自然大大地把整体水准拉高,这3.5分,因此而来。

2 comments:

  1. I watched Grown Ups! It was hilarious and really, it talks about the values of family, friendship, and was really touching at some points too. Especially Adam Sandler, and he's the producer too...Not bad! Two thumbs up. My friends and I laughed from the start till the very end...thanks for intro!

    ReplyDelete
  2. You are welcome Jack! ^^ Glad that you and ur friend really enjoy it and get the message. :)Have a good lif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