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用热爱音乐的心 追逐遥远的梦想

《2010凌加峻》发行至今,凌加峻走透全马举办了许多个校园演唱,同时也得到了许多大型节目的表演机会,可见这小子极度受到了本地歌迷的喜爱与肯定。然而,在那光辉舞台的背后,加峻对自己的歌唱事业所付出的努力,也是鲜为人知的。

因新秀 踏上人生不一样的舞台
因为热爱音乐,所以决 定踏上新秀的舞台,从此写下不一样的人生。虽然凌加峻无法在2008年的新秀赛中脱颖而出,但是他仍然非常庆幸地被唱片公司相中,成为旗下艺人。和其他新人一样,凌加峻得到了许多伯乐的提拔,陆陆续续地接下各个方面的工作,从主持、MV演出直到发片, 全部对他而言都是全新的尝试。



创作以情感为主
怀着小小的音乐梦,在中学时期就开始学习创作,学习吉他,这一切一切的开始只因为他喜欢上一位女生。虽然他的恋情最终告吹,但是加峻依然没有放弃他对音乐梦想的 执着,再加上妈妈细心的栽培, 造就了今天的创作才子。加峻表示:“自己的创作品多以感情为主,除了是因为自己对情感的创作手法拿手以外,情感同样也是人类最容易发泄的情绪。”
被问及是否会在接下来的专辑里转型成为情歌王子,加峻说不会且没有这样的计划。加峻更加透露,自己其实早与经纪公司达成了一个共识, 在以后的音乐路就只想以“凌加峻”这个个人概念出发,并且希望在自己往后的音乐作品里,呈现出最自然及最真实的自己。



首要音乐原则 忠于自己
当别人说凌加峻是幸运的,凌加峻本身并没有抗拒这样的说法,且认同说:“是的,自己是幸运的,但是幸运的背后还是需要加倍的,自己一直都很感谢许多伯乐 的栽培。”至于有什么地方是他现在必须努力改进的呢?“跳舞吧,真的很难耶,跳舞必须跟着节奏舞动,音乐的快慢完全不由自己控制,还真有些后悔写了快歌, 哈哈!但是还是会努力去练习。”是的,偶尔的别扭,这样的凌加峻在别人的眼里看来是纯真的,并忠于自己的情感,这也是凌加峻做音乐的首要原则。


是的,凌加峻从不掩饰自己的情绪并且忠于它,回想当初对音乐的坚持,和家人特别是爸爸意见分歧,加峻坦诚说:“当初妈妈其实非常支持自己的决定,只是爸爸 对音乐这行的刻板印象(做音乐没有前途等)所以极力反对。但是自己还是说服了爸爸并辞掉之前的工作,决定放手一试。一路的成绩爸爸都看在眼里,如今爸爸的 态度已经是360度转变了,还时常叮咛自己别吃胖,应为上镜不好看,哈哈。” 可见,默默地努力创作,努力地适应别人所谓娱“乐圈是黑暗的”因为人心险恶,但在加峻眼里,音乐是充满了温情,也完全展现自己感性及理性的一面。



后记:
P’ng眼里的凌加峻就和他的音乐一样,都是非常自然地。同时,也很认同在追逐梦想的时候,我们还是必须打好某方面的基础,例如学业。加峻表示:“无论如何,还是把学业搞好(最好是拥有大学文凭)自己还是需要分辨轻与重,这样其实是对自己和父母都有一个交待。” 很高兴和加峻做了这个访问,加峻的音乐梦让我亲眼见证,做音乐是需要许多坚持,然而在坚持的途中我们肯定会受到挫折,只要自己站稳自己的脚步,且相信只要用心去聆听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就能再次出发追逐当初的梦想。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人因梦想而伟大,这句话虽然说起来好像有点老套,可是确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有意义!因为社会制度的关系,大学文凭是乎与未来画上了一个等号。也因这样,许多小孩的梦想并不受到家长的支持与鼓励。其实,行行出状元吗,只要你用心去做,不管你在那个领域,都可以想凌加峻一样,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ReplyDelete
  3. 没错,只要用心及坚持着,不管大大小小的梦想都能一一实现的。
    希望Cornelius能在不久的将来里头,实现自己的梦想。

    P'ng会为你加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