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Mint G.陈昭敏旅游系列4] 新加坡半日游


(滨海湾
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


(滨海湾金沙酒店的大厅。天花板挂着艺术的铁丝圈。)

八月二十二号是一位好朋友的生日, 想哄她开心却不知道干什么好。她要的,我买不起,我做得到的,她不希罕。城中一级棒的餐馆有哪一家她没试过?城中可以享受的我们都厌腻了,所以我们决定离开吉隆坡,到别处去一日游。槟城、马六甲、曼谷等都是在讨论范围内,结果新加坡赢得了她的芳心。没有横财运的她不自量力地想要到新开的赌场去赚一笔。哈哈,就让她去吧!

平时都开车到新加坡的我们,不知为什么这次她那么坚决地想搭飞机去,头等舱她就试多了,她说她想试一试 Jet Star。Jet Star 就 Jet Star 吧,与其在 KLIA 出发,它是在梳邦旧飞机场出发的,反正我也有十数年没到过旧飞机场,去试一试也好。
眼看第二天就要去新加坡了,健忘的我竟然忘了订购机票!!Jet Star、FireFly、马航全都没有飞机票了......我们只好乘搭Air Asia。


早上六点,她开车来我家接我一起去 LCCT, 然后把车停泊在飞机场的停车处,再飞到新加坡。好开心!!终于可以游玩新加坡。新城的医院我就去得多,说要轻轻松松游玩新加坡我倒是没什么记忆。 新加坡有太多有趣的东西,老实说,半天是做不了什么。


(和友人在 Garibaldi Italian Restaurant & Bar 享用午餐。)


(在滨海湾
金沙酒店享用早餐。)

我们第一站先是去了滨海湾金沙酒店 ( Marina Bay Sands )。除了想去赌之外,其实主要目的也只是想见识一下由美国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在新加坡投资60亿建造的世界顶尖奢华的大型赌场酒店。听说除了会展中心、赌场、购物中心、酒店之外,55层大厦顶端的空中花园,还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户外游泳池,让人享有在城市之上游泳以及类似在云海畅游的感觉。可是由于时间紧逼的关系,我们只在酒店的咖啡厅享用了自助式早餐和赌博,完全忘了最初要观光空中花园的目的。


(在Garibaldi Italian Restaurant & Bar 享用精致的意大利餐)



(目不转睛地盯着Jones the grocer 的甜品。)


当我们在赌场玩到兴起的时候,电话响起,另一位住在新加坡的朋友已经在酒店门外等着接待我们去吃午餐。她选择了一家新城数一数二的意大利餐馆-- Garibaldi Italian Restaurant & Bar。餐馆位于新加坡的Purvis Street. 曾经赢过无数最佳餐厅奖项,也在世界100家最佳餐馆排行榜里。餐馆里的设计简单但不失得体,服务员的态度亲切友善,让人感觉很舒服。享用了精致的午餐过后,我们便前往靠近植物园的 Dempsey Hill 里,一家充满澳洲风味的咖啡馆兼杂货店--Jones the grocer 继续我们刚刚还没画上句号的午餐。因为友人喜欢这里的甜品,所以才决定从意大利餐馆移步到这儿来。Dempsey Hill 原属于英国人聚集的地点,后来英军撤离后,渐渐发展出一些比较洋式的餐厅和商店,别有一番风味。商店外停泊的都是各种名贵的跑车、休旅车、名房车,贵气十足。


(在CD店留影。)



(寿星女和她的生日蛋糕——Cream Puff 合照。)


因为我吵着要去 CD 店找我超级偶像钢琴师--Hiromi Uehara的最新专辑,朋友只好载我回到市中心的商场找。可是因为实在太冷门了,所以还是空手而回。 突然想起好像还没和寿星女吹蜡烛许愿,所以便走进附近一家的咖啡馆,叫了杯啤酒,和一个小小cream puff 给她。唱了生日歌,寿星女许了愿,吹熄了蜡烛,然后, Cream Puff 给我吞掉了......呵呵!

看看手表,也是时候该回家了。可是有好多地方还没去,很多事情还没做。没办法,只有下次再来吧!这一趟的新加坡之旅,像是帮我庆祝生日多过帮她庆祝生日。从上飞机到回家途中,我的胃还真的受益不浅呢!



By Mint G 陈昭敏

6 comments:

  1. Happy belated birthday Kim!!
    Chong Hooi Meng

    ReplyDelete
  2. 只是好奇想问问,你和PL是什么关系?

    ReplyDelete
  3. 谁是PL ? - Mint G -

    ReplyDelete
  4. what is pl? place? people? nice story :)

    ReplyDelete
  5. 期待你的新作品-D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