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Mint G.陈昭敏旅游系列3] 我与香港结下的缘分


(香港夜景)

香港,从小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只要买了飞机票就可以随意飞去的地方。因为没有语言障碍,文化也没有什么差别,反正,从小就是看港片长大的我,觉得与香港没有什么隔膜的......

 
(小时候一家人在香港海洋公园留影。)


(童年时的Mint G在海洋公园。)

还记得小时候,因为爸爸的工作关系,所以我们常常有机会到香港去。上幼稚园的时候,妈妈常会唤醒我们梳洗去上课,她也会静悄悄地把我们的行李收拾好,然后轻声地在我们三姐妹耳边说:“起床,我带你去海洋公园玩。”平时喜欢赖床,又不爱早起去上课的我,二话不说,“哗~”一声的就从床上跳起来,兴致勃勃换了衣服过后,就飚进车里等候。几个小时过后,就到了气候不一样,有“东方之珠”美称的香港。


(从星光大道望着香港岛的景色)

二十多年前的香港就很繁华,高楼大厦放射出的红橙蓝绿灯光,照耀了整个香港的天空。小小的我自然而然也被这艳丽、宏伟的城市景色吸引。也因此,和香港第一次结下的缘分就延续到今时今日。长大过后的我,每一年都会观光香港。少则一年一度,多则一年三、四趟。只因为,我对它有说不出的好感。虽然去过香港数十次,可是我却想惭愧地说,原来,我一点都不了解我以为我很熟悉的香港。

人往往就是那样,当你觉得你和某某人或某某地方有很多机会可以相处的时候,你就不会花很多心思来摸索你眼前熟悉的人或物,反正来日方长,大有机会可以漫荡。不像观光其它的城市那样,我不会拿着地图,像旅客一样游览香港,也不会对它的历史、文化感到好奇。只因大部份应该去的地方,都去过了,也忘掉了。


(Mint G在旺角。)

就这样的,一年过了一年,我还是习惯地在香港迷路。可是,总有几个地方,我到香港时,一定会去的。那就是尖东,旺角和在九龙的海港城商场。我去香港,大多数都会住在姐姐半山的家。友人常笑我住在香港岛,却路途遥遥地跑到九龙混。对,很奇怪,IFC (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re )商场应有尽有,可是我就是偏偏喜欢从半山走那很长的电梯下到中环的地铁站,再搭地铁到尖沙咀的海港城去购物。也许曾经在沿路上遗留了一些回忆,所以每一次,都走回同一条路,希望可以把一片片美好的回忆捡回来。逛完海港城,我都会独自走到尖东的香港州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tel )里的咖啡厅,选一个可以看到完美无暇的风景的位子做下来,慢慢地享受我的饮料。这里可以一眼瞭望到明信片里常有的香港岛风景。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步踏进这家还是叫丽晶的酒店的时候就爱上了它。那时候的我和自己说:“我长大后要常常一个人来这里,喝喝咖啡,写写作......” 日子过了,我长大了,虽然香港新建了很多繁华过洲际酒店的地方让人享受,可是我每一趟来香港的时候,都会很专一地来到这儿坐个半天,看着香港艺人和大导演们出出入入。而我的第一本书,《叛逆,因为我爱你》的第一章也是着笔于此。我想,这是一个取得灵感的好地方。

 
(《叛逆,因为我爱你》的初稿。)


(香港州际酒店)

喜欢尖东的海滨公园。尖东海滨公园是观赏维多利亚海港及港岛最佳地方之一。沿着星光大道走,可欣赏令人陶醉的维港景色。星光大道在2004年才开幕,它像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好莱坞街一样,印满了艺人的手掌和签名。我就纯粹喜欢在这里呆上整晚,呼吸着那自由的空气,直到对面的灯光不再欢迎我,我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

我也特别喜欢到旺角某一档吃咖喱鱼丸。虽说咖喱鱼丸每一档都不相上下,可是,我就是对那一档情有独钟。时间允许的话,我会千里遥遥来到肩摩袂接的旺角找我最爱的咖喱鱼丸。然后再到附近一家电子商场买电器。价格比外面都来得便宜的电器,各式各样的,让人眼花缭乱。这是让我来香港满载而归的一个必去地方!试问那么喜欢流浪旺角的我,怎么会是名媛呢?



By Mint G 陈昭敏

7 comments:

  1. hi 你好, 以前我也是很喜欢香港的 但是现在那边的吃喝住很贵哦(和大马比较)所以渐渐的转移目标喜欢台湾了。。 哈哈。。

    ReplyDelete
  2. 你小时很可爱噢。。。
    很喜欢那个intercontinental hotel, 风景真的美丽到不像样。。太享受了。。 哈!
    对了, 前几天到大众书局问你的书。。店员说已经很多人问过你的书了, 不过新书不会这么快到,叫我两个月后再来。。。哇!好要等这么久。。。

    ReplyDelete
  3. 谢谢大家支持Mint G的旅游系列。只要是用心和努力的艺人,小炫子都会为他们加油打气哦!^^

    ReplyDelete
  4. 好羡慕那么小就已经到过海洋公园~
    我到现在都还没去过。。。

    ReplyDelete
  5. 親愛的Mint,我看完你的旅游專欄《我和香港結下的緣分》後越來越覺得你我有很多的共同喜好,嘻嘻!你愛香港我也愛香港,你愛香港是因為沒有語言障碍,我也是!
    海洋公園也是我第一次去香港就喜歡的地方了!不過那些機動游戲我就不剛了,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些海豚和海獅的表演。^^
    雖然我沒有去過你所說的酒店受用自己喜愛的飲料,但是我就喜歡去喝茶餐廳的奶茶和糖水。
    還有很多時候我都是在佐敦道一帶(廟街)出現,又或者到尖沙咀和旺角區購買等等的!當然每次我一到香港第一時間就是想到要去吃我最喜愛(香港酒樓)的點心咯!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
    现在才一口气看完你的作品
    很不错的分享,
    可能如果有机会,你可以让我们自费组团,带你的粉丝去香港
    然后你介绍介绍,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