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坚持及《渴望.爱》的赖力豪



顶着国际唱片公司华纳音乐力捧新人光环的Josh赖力豪,未出道就已经跨足于广告、主持、演戏直到成为唱片歌手。这一路走来走得相当顺利,Josh从小立志 当一名歌手,但是一切却从当平面模特儿开始,当初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单纯地希望赚些外快。然而,却因为某一个广告被现任的经纪公司相中,经过了2年的艺人培训 期,就已经与众多巨星近距离的接触,真是让人羡慕不已,同时让他深入了解艺人是如何一回事。


培训期 开启音乐想法

“回想当时培训期间,我真的学到很多!多到自己都不知何从说起,就是除了发音、咬字及声乐课程以外,真的看见艺人们更不为人知的一面!”让他敬佩的是新加 坡歌手何伟建,得知他在台湾等待发片的时候,一人拿着麦克风连同扩音器在街上卖艺,从不知那里是起点的街上一直走到人群中,只为了锻炼自己,不断地自我增 值。这启发了Josh,到底自己成为艺人的价值是什么?“我不想只是站在台上唱好已经准备的歌曲,我想表达的除了音乐之外,我更想以自己的音乐以及自己的 想法去感染更多的人。”


透过自创作 盼感染歌迷




眼前的这位24岁男生就是充满想法以及对自己的要求极为严苛。然而他通过自己歌手的身份,把自己的想法融合于自己的音乐当中,只为了灌输一个正面能 量及信息给广大的歌迷们。“我喜欢当歌手并不是仅仅因为喜欢唱歌,而是希望透过某一种方式去感染大家,而从音乐方面着手较快,因为音乐就是有这种魔 力。”所以这样就衍生了Josh赖力豪的创作作品:《渴望.爱》以及《一个人 两个人》。

歌曲深意义
上面提到这两首歌听似情歌之类的曲风,但是其实它当中所包涵的意义是Josh赖力豪本人与友人的情感及生活上一些经历。“自己创作的作品,其实想表达的是除了对爱情坚持之外,亲情及友谊也是一样。所谓的坚持是什么?就是不要盲目地为对方付出,而是需要理智及拥有正确的沟通方式去维持。由于科技过于发达,现在的人往往都能随心所欲,等到做错事 情时才来后悔莫及,这时候已经太迟了,所以除了珍惜眼前人之外,当然就是要坚持当初自己所承诺的,到最后就会知道什么才是值得拥有,这也就是为何主打歌名为《渴望。爱》 (Perseverance)。”


爱情与面包的抉择




拥有标准艺人的外表,自然而然拥有吸引异性的一个优势,然而事业刚起步的Josh,会否选择爱情还是面包呢?“当然是面包!曾经我选择面包如今 还是一样会坚持到底(就像专辑里想要表达的,突然感觉自己很hard sell,哈哈!)。坦白说,自己真的无法分身,现在工作那么忙碌,谈恋爱真的是一门学问,我一直都在学习着。所以不得不得向现实低头,因为现阶段没钱、 没时间、没对象也不敢想太多,好好的专注音乐这块就好了,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谈到未来,Josh赖力豪依然会全力注重于音乐这一块,毕竟他真的很享受唱歌给大家听及和歌迷们互动的那一刻。因为歌迷们可以很直接性的表现他们的热情,完全毫无掩饰,喜欢就是喜欢,这也是他成为歌手后感到最感动的地方!他也透露接下来除了忙专辑之外,还有一些代言活动,然后也正努力地筹备下一张专辑,这样歌迷们又可以再次 听见Josh赖力豪的想法以及音乐。


Josh赖力豪座右铭:

坚持自己一路坚持的,当然,还是需要理智及理性地去实行啦!这样的自己才是快乐的。

后记: 和Josh聊天是很舒服的,因为他会毫不吝啬地和你分享他所知道的。当然,他真的很乐意地分享有关于音乐以及自己对某些事物的看法。对他而言,每件事情的 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因此他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不然自己会一直不断地回想着问题在哪!看吧,他真的想太多啦!

(P'ng采访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