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Mint G陈昭敏旅游系列-2] 遗失在温哥华岛的那颗心



从温哥华回来也有一个多月了,可是心却好像留了在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 )上。那环境优雅,景色迷人的岛屿真叫人念念不忘。温哥华岛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 )的西南角。是北美大陆西海岸最大的岛屿,可以从温哥华的吐华迅港直搭渡轮抵达。往温哥华岛的途中,可以观赏乔治亚海峡及沿途岛屿明媚风光。


(与茜美纳斯壁画合影。)

一抵达温哥华岛,我就去了著名的壁画镇--茜美纳斯(Chemainus)。此镇建筑物墙上的壁画吸引了很多旅客到来观光。茜美纳斯人口仅为六百人。住在那儿的居民大多数都是退休人士。粉色的小小酒店在茜美纳斯镇的入口分外别致,吸引了我的注意。幽静、纯朴的民风更让我感到分外亲切,有一股冲动想要搬迁到这小镇来住。墙上的壁画,画的都是当年的真实故事。一幅壁画一个故事,反映了小镇的传统遗产。沿着小镇脚印向前走,驻足欣赏迎面而立的大幅壁画,让人自然而然地遥想回画中的当年情景,也为此景已不在而感慨。由于小镇实在安静,也没什么事情做,虽然不舍,但我也只逗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图腾柱)

前往登肯市(Duncun),街道到处都有西北海岸印弟安人独有的图腾木,各有特色。因此登肯市也被昵称为“图腾镇” (City of Totems )。印弟安人原住民的文化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留下许多遗迹,为了信仰或纪事而竖立的图腾柱,标示了其文化背景。图腾柱上的老鹰、鲸鱼、乌鸦,都是印弟安人认为的守护神、力量和威力。



离开了登肯市,我便来到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首府--维多利亚市。也是让我最不能忘怀的一个城市。我想,我的心是留在那儿的。我特别喜欢有海港的城市,所以,我也很自然地爱上了维多利亚市。入住了一家叫 “Magnolia” 的酒店,客房内的装潢豪华又舒服。酒店是在维多利亚的市中心,离海港仅几步之遥。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在太阳下山之前,摄取一些美丽的照片,所以把行李一丢,拿了相机,然后再到服务台拿了一张地图,就自个儿在街头流浪。一路沿着海港走,看到很多停泊在港口里的游艇,还有私人飞机。



引人注目的议会大楼和皇后大酒店 (Empress Hotel),无论是白天或夜晚,都是那么地艳丽。夜晚的时候,海水倒映着议会大楼和皇后酒店的灯光,把整个城市都缀亮,别有一番情调。那么浪漫的城市,很适合热恋中的情侣。只可惜,陪着我的就只有我的相机和一颗思念的心。


(Johnson Street)

这城市不大,想去的地方都在步行可以到达的距离以内。完美的城市具满了不同的气氛。它有宁静的一面、不失热闹的酒吧区、博物馆、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店,应有尽有,不愁会无聊。其中最多商店的街道就是隔酒店一条街的Government St.和Johnson St. 乘着商店打烊前,我走到了Johnson St. 为我的行李增添了一些新物品。


在离开温哥华岛之前,我绕到了维多利亚市因它而有“花园城市”之称的布查特花园 (The Butchart Gardens)。因为这是维多利亚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没有来过布查特花园的旅客可以说不算来过维多利亚。这座吸引全球上百万人潮造访的私人花园,共分为新境花园、意大利花园、日本花园和玫瑰花园四部分。四季花开复随,庭园造景令人叹为观止,人间仙境也莫过于此。我在花园的纪念品店买了一些花粉带回国,把温哥华岛上一切美丽的回都忆都种下来,慢慢地灌溉。希望有朝一日回想起时,还可以闻到那不朽的花香味。

(By Mint G. 陈昭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