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Mint G陈昭敏旅游系列-1] 忘不了那迷人的捷克


(Praha)

每次去欧洲,都不会只去一个国家,难得飞了那么远,也付了飞机票,就顺道去邻国其他的国家看一看。也就是因为这样, 常常回到家的时候,都因为去了太多景点而忘了自己在欧洲时, 到过哪里、做过什么。可是捷克 (Czech Republic) 却给我留了一些印象,模糊得来却带点深刻的印象。她就像在众多的美女之中,跳跃出来的那一个,是那么地美丽,那么地让人流连忘返。总让人回味时,带着一丝遗憾, 责怪自己没有逗留 长一点的时间来了解她......

捷克是捷克共和国的简称,位于中欧,可是多数人都会把它归类于东欧,而其首都--布拉格(Prague)有着“东欧最美城市”的称号。也许我本身对布拉格情有独钟,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所以总我觉得捷克不仅美丽,还很干净,就是有着与众不同的风味。不只布拉格有着迷人的景色,就连捷克不为人知的小镇都存有自己的特色。

(cesky krumlov city view)

在去布拉格之前,经过了一个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古镇——库伦洛夫 (Český Krumlov) 。这个古镇被双“S” 型的伏尔塔瓦河(Vltava)围绕着, 屋子都建在河流两旁,正吻合了Český Krumlov 原意为 “弯曲的河边草地”的意思。我一到达这有被称 “欧洲最美丽的城市” 的时候,被它的景色给迷住了,感觉就好像踏进童话故事里常常形容围绕着城堡的小镇一样。


(sitting on top of the castle)

由于自19世纪至今也没有什么新的建筑物,所以今天的库伦洛夫和两个世纪前没什么两样。我爬到城里最著名的城堡高塔上,坐在塔顶的边缘拍照。经过的旅客都用惊吓的眼神望着我,因为城堡高塔可是库伦洛夫最高的建筑物。只要随便一个人轻轻把我撞一撞,我就会从高达54米半的高塔坠落,然后粉身碎骨。现在想起来,我的胆子不知从哪儿来。


(圣维塔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


离开库伦洛夫,也忘了有多久的车程,终于抵达了捷克的首都,布拉格(昵称Praha)。参观了由哈布斯堡家族所建设的哥特式圣维塔大教堂 ( St.Vitus Cathedral ), 便到城中的查里斯桥走走。这是于 1357 年由当时的波希米亚王国的第二任国王 Charles IV 起意建造的。走在桥上时,可以看到两旁都是当地人摆摊卖一些精致的纪念品和装饰品。可是由于下着毛毛雨,所以我没停下脚步买些什么。待雨停过后,我到了老城广场附近的商店逛逛, 走向老广场伸出去的名牌街, 在 Louis Vuitton 买了条丝巾, 再到附近的一家鞋店。 这里的鞋子格外舒服,有关节炎的我平时很难找到适合的鞋子,就干脆一次过扫了四双鞋!


(天文钟)


傍晚六点前,来到了唯一的天文钟前,等待每个小时响一次的报时声,看着骷髅头小人和鸟儿的表演,看着塔楼里旋转的人像,很有趣! 据说当时恶毒的帝王为了维持这是世界唯一的天文钟地位,就残忍地挖去了制造天文钟的工匠的眼睛, 好让世上没有第二个天文钟。 除了背后存有感动人心的故事之外,布拉格老广场的中间也有很多露天咖啡馆和餐厅, 走得累了,可以坐下来尝一尝咖啡,感受异国风情。这个充满历史、文化和浪漫的国家, 怎叫人不为她留念呢?




By Mint G 陈昭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