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八度空间首部台庆剧《追影·筑梦》 重现当年影视传奇


八度空间为了欢庆7岁生日,首次突破以往自制电视偶像剧一周一集的形式,预计2011年1月份,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点30分的黄金时段,全马电视首播钟头台庆剧《追影·筑梦》,欲引领观众穿梭时空回到从前,重温旧梦。日前进行开镜仪式,正式向媒体介绍剧中的演员,并且让演员们在剧中的造型曝光。


由八度空间呈献及嘉逸娱乐制作的30集台庆剧《追影·筑梦》,以50、60、70年代电影歌坛鼎盛时期为背景,以当年叱咤一时的邵氏和国泰两大电影机构的辉煌娱乐发展史例为题材,故事主要叙述发生在让人憧憬、充满传奇色彩的娱乐圈里,南国电影机构被开辟的事迹。剧中两大电影大亨家族,即以国泰创办人陆运涛和邵氏创办人邵逸夫为模拟人物,准备把全马人民所认识并在华巫娱乐界叱咤风云的头号人物重现屏幕。除了有演员精湛的演技,剧中也不时融入歌艺和舞蹈,讲究达到歌、舞、戏三者穿插,让当年歌影的经典片段一一呈现观众眼前,而剧组也将预计会在吉隆坡和槟城一些充满古色韵味的地方取景。



开镜仪式当天一众演员以剧中的造型出现接受媒体的采访,在祭拜仪式后,剧组捧出生日蛋糕并在现场唱起生日歌为演员Lawrence王冠逸庆祝生日。当天来到现场的演员包括:重量级黎明姨、甘草演员傅志坚、黎艳琼、释福如、洪国锐、为新剧剪了“冬菇头”又被视为“票房灵药”的杨雁雁、男主角Henley许亮宇、Lawrence王冠逸、女主角童冰玉、Belinda徐慧华、Gary叶俊岑、林一心以及Joey梁祖仪。

小炫子认为近年来本地自制的电视剧有一些相当有素质,眼看越来越多新晋的演员加入演出的阵容,真的或多或少令人期待(希望不会受伤害)。不过,一部剧要成功,其剧本的优劣占了很大的因素,八度空间中文品牌部经理吴玲玲表示当初发想是希望现在的年轻一代知道当年的前辈们是如何在演艺圈努力经营和打拼的,让我们透过这部剧可以对新马当年的娱乐圈、影视圈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加上“台庆剧”这个概念在本地来说还很新,希望能带来好的收视效果。D'ng很期待,作为娱乐粉丝,这部讲述影视圈生态和发展的故事,希望能给观众带来娱乐之余,还可以给我们一些正面的启发。


(D'ng采访报道)

1 comment:

  1. 很期待这部电视剧。可我想了解一下,《追影·筑梦》和《媒人帮》都是台庆剧?我混淆了这两部戏。^^" (而且两部的故事背景有点相似)

    ReplyDelete